影/準冷氣團報到 北部下午轉雨「V型降溫狂掉12度」除夕又變天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行人,保暖,禦寒,信義區,陰天,華南雲雨帶影響漸減,今日上半天,「北北基、東部」仍有小雨,陽光逐漸露臉;下半天水氣更減,僅剩迎風面(宜蘭、北海岸)有雨,其餘地區好天氣。迎風面雨勢,愈晚愈少。明後兩天水氣減少,全台幾乎好天氣。(圖/記者季相儒攝)

▲氣象局說,上午天氣穩定,下半天起鋒面影響,北東轉濕涼。(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準冷氣團報到將變天!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天(31日)下半天起隨鋒面接近及冷空氣南下,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增高,夜間到清晨的低溫約13至15度;另外,北部今高溫估28度,周五高溫只剩16度,一天狂降12度。氣象局提醒,下周一(除夕)、下周二(初一)受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再轉濕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今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花低溫普遍在14至18度,南部及台東約19至20度,上半天天氣穩定,各地高溫可達到27至29度,相當溫暖舒適。

氣象局提醒,但下半天起隨著鋒面接近及冷空氣南下,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增高,也逐漸轉涼冷,夜間到清晨的低溫約13至15度;至於中南部天氣仍大致穩定,夜晚低溫約15至18度。氣象局目前預估這波冷空氣強度介於東北季風和大陸冷氣團之間。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北部、東半部有雨。(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晚起至周五(2月1日)鋒面通過、伴隨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降溫明顯,高溫只剩下19、20度,中南部影響不大,仍有23至26度的高溫,中部以北低溫將下探13、14度,其他地區約16至18度;天氣方面,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預報,周六(2月2日)、周日(2月3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雨;下周一、下周二受到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台灣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指出,下周三(初二)起東北季風逐漸減弱,天氣趨穩,氣溫回升;然而,下周四(初三)至下周六(初五)東北季風仍有再增強的機率,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將再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北部「V型降溫」,周四和周五高溫相差12度。(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