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客攜肉旅行社連坐罰 包正豪:限制人民權利是愛台灣?

▲▼蕭青陽、董事長樂團葛萊美音樂盛典行前記者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表達支持。(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表達支持。(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防堵非洲豬瘟疫情入侵,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若有旅客參加旅行團夾帶肉品入境,「導遊及旅行社」應負連帶責任。對此,淡大蘭陽校園教授兼院長包正豪也在臉書上指出,用譁眾取寵的方式來治理國家,卻不遵循最基本的民主法治原則,這就是「愛台灣」嗎?

包正豪28日在臉書轉貼蘇貞昌下令「導遊及旅行社」連坐的新聞,以「光頭不是豬頭」、「導遊是高風險職業」做結論。他說,竟然可以看到《革命軍人連坐法》重現,如果改天要搞某家旅行社,就找人去參加這家旅行社的團,然後帶一堆豬肉製品回來,剛好讓它罰到倒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包正豪聲援李家同。(圖/翻攝自包正豪臉書)

▲包正豪質疑,導遊和旅行社負擔這種義務是否合理?(圖/翻攝自包正豪臉書)

包正豪經常在臉書發表對時事的獨特見解,這次對於蘇貞昌的新政策仍砲火猛烈。他質疑,導遊和旅行社負擔這種義務是否合理,限制人民權利的政府作為,不是應該以法律為之嗎?都用這種譁眾取寵的方式來治理國家,卻不遵循最基本的民主法治原則,這就是「愛台灣」嗎?

在蘇貞昌要求研議針對導遊及旅行社的罰則後,觀光局指出,若團客違規夾帶肉品入台,旅行社未善盡告知責任,現行可依《發展觀光條例》第53條規定,若有「損害國家利益」可開罰旅行社3萬以上、15萬以下罰鍰;針對旅遊業受雇人員可開罰1萬以上、5萬以下罰鍰,但實際須依個案認定。

▲▼非洲豬瘟,防疫,防疫犬,海關,機場,行李。(圖/記者謝承恩攝)

▲若團客違規夾帶肉品入台,旅行社未善盡告知責任,依規將被開罰3萬以上、15萬以下罰鍰。(資料圖/記者謝承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