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土地公入夢「挖這裡」!水上鄉老農挖井 深鑿60m湧出黃金龍泉

▲▼ 黃金湧泉。(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水上鄉詹姓老農挖井挖出黃金色湧泉,專家表示因是鐵離子含量高,建議水質未確認前不要輕易飲用。(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土地公託夢挖井挖出黃金湧泉!嘉義縣水上鄉南鄉村牛稠埔78歲詹姓老農,日前因家中無自來水可用,想改接山泉水卻因高額接關費用無力負擔,因此申請鑽井希望改用地下水,孰料,開挖過程初期並不順遂,卻在一次睡夢中被「土地公」託夢指點挖井吉位,果真順利挖出地下水,湧出水質呈現金黃色,仍需送驗後才知可否飲用,此事一傳開,也立即廣為鄉里流傳,說是土地公來指引龍泉。

▲▼ 黃金湧泉。(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詹姓老農說,去年12月底請來工程人員探勘鑽井卻苦無結果,卻在26日當天睡夢中夢見穿著官服的土地公來指點鑽井地點,起床後便趕緊在土地公指示的位子畫下記號。

▲▼ 黃金湧泉。(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但是,當工程人員再次開挖時卻跟老農表示,這個地點不容易挖到水,但老農「深信」這是神明的指點,幾經拜託,總算在地下60公尺處挖到水源,讓現場所有人都相當驚訝。

正當所有人要開始將地下水抽取入水塔,卻發現流出的水色都是金黃色,一度讓旁人都以為是「黃金湧泉」,為求水質安全,只好先由環保局檢驗,初步檢測酸鹼值、清濁度都沒有問題,但由於靜置後會變色,因而採樣回去檢驗,預計2月1日結果會出來。

▲▼ 黃金湧泉。(圖/記者翁伊森翻攝,下同)

據了解,老翁家地下水會呈現金黃水色應是富含高濃度鐵離子,專家建議檢驗結果出爐前,不要飲用地下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