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過夜秒變天!冷氣團再襲低溫「超有感暴探10度」 北東週末還下雨

我們想讓你知道…又要冷><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又要變冷!氣象局指出,新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明(26)清晨南下,今(25)入夜後開始變冷,一路冷到禮拜一(28)清晨,最冷的時刻落在禮拜日(27)一早,北部低溫下探10度,且週末兩天北部、東半部都有雨勢,提醒民眾出門務必多加外套且攜帶雨具。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溼冷。(圖/記者季相儒攝)

▲新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明清晨南下,今入夜起開始變天。(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預報員程川芳表示,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明清晨南下,今入夜到明清晨,全台氣溫偏涼、偏冷,中部以北到宜蘭14到15度,空曠地區和沿海13度,其餘地區16到18度,清晨以後,北部11到17度、中部12到20度、南部14到25度、宜蘭13到17度、花蓮16到20度、台東16到21度。

▲▼ 。(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 。(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程川芳說明,禮拜六晚上開始,越晚越冷,禮拜天清晨是最冷的時刻,整天氣溫落在北部10到17度、中部11到20度、南部12到23度、宜蘭12到17度、花蓮14到18度、台東15到20度,提醒中南部要留意日夜溫差大,空曠地區甚至會低於10度。

降雨部分,程川芳提到明天水氣增加,白天降雨機率提高,禮拜天雖然水氣減少、雨區縮小,還是有降雨機率,尤其是桃園以北及東半部,要留意週末會降雨,直到禮拜一雲量才會減少,各地高溫回升2到3度,雖然北部還是冷,但會比週末好些。

另外,程川芳提醒民眾留意由於東北風增強,氣象局也發佈陸上強風特報,明上午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至10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