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案頻傳 新任老教長潘文忠籲教育夥伴「發揮雞婆精神」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季相儒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呼籲教育人員,遇到虐童事件要再雞婆一點。(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教育部23日舉行部務會報,教育部長潘文忠出席時特別針對近期發生的虐童事件表示,教育同仁應該要發揮雞婆的精神,讓這些事情不要再次發生,同時也需要教育部與第一線的教育夥伴共同努力。

部會一開始潘文忠就稱自己是「新任的老部長」,當初再次回到教育部是因為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總統蔡英文的邀請,時間確實比較倉促,但在兩位的邀請下,無法婉拒,尤其院長特別提到很多政策規劃,例如:高教深耕計畫、少子化的高教競爭壓力、學前教育的公共化措施,以及12年國教108課綱等,正是要全力要執行階段,潘文忠覺得「難有理由推辭」,但這個擔子千金萬斤,需要夥伴一起努力向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近期接連發生的虐童事件,潘文忠表示,教育部需要嚴肅面對,並且發揮雞婆的精神,教育部會為這些小小孩發揮防護網的精神,國教署已與地方政府加強防護 ,既有要做到零漏接外,學校也要有連結,應該為兒童保護做更大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