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起來!專家傳授市場挑魚5撇步 「眼睛澄透飽滿」最新鮮

▲▼青斑魚,黃金鯧。(圖/漁業署提供)

▲漁業署表示,挑選魚類時要注意體表有沒有完整。(圖/漁業署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曆年將到,漁業署表示,年節近海鮮需求將達高峰,近年海洋漁獲受資源變化影響供應不穩定,而養殖漁產品則較不受大環境影響,品質新鮮且價格相對平穩,像是年夜飯中必備的各式魚料理,都是好選擇,挑選時則有5訣竅,包括魚類體表是否光滑濕潤、鰓部紅潤等。

漁業署指出,象徵年年有餘的魚料理是家家戶戶必備的吉祥年菜, 如講究口感及質感可以選擇石斑魚,有「時來運轉」之意,金鯧則象徵「運勢昌隆」,喜歡肉質細嫩的則特別推薦鱸魚「事事如意」及台灣鯛「福壽長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青斑魚,黃金鯧。(圖/漁業署提供)

▲漁業署指出,眼睛澄透飽滿、鰓部紅潤也是挑魚的重點。(圖/漁業署提供)

漁業署表示,各式魚料理擺盤上桌不僅應景,同時能享受美味,但想要品嚐魚的新鮮,挑選時則可先留意3重點,包括是不是「當令」,也就是要符合時令或節氣、「趁鮮」掌握鮮度,和「好料理」,清潔衛生與適性對味的烹調,才能吃進美味健康的漁產品。

漁業署也教大家,漁產品的鮮度辨識有5訣竅,要注意魚類要有以下特徵,「體表光滑濕潤」、「眼睛澄透飽滿」、「鰓部紅潤」、「體表完整」和「鰓腔與腹腔無異味」,才能確保吃到最新鮮的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