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案妥協「延長夢想家計畫」!換57億邊界圍牆、重啟政府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對民主黨提出妥協。(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政府部分部門關門已長達29天,總統川普19日傍晚在白宮發表演說,他提到,將針對移民問題對民主黨議員提出「妥協提案」,包含延長對DACA計畫「夢想家」、以及「暫時保護狀態」(TPS)移民的保護,還撥出預算解決人道危機等等,但民主黨對此似乎並不買單。

川普在演說中表示,將會提出妥協,尋求民主黨能通過57億的邊界圍牆預算。他提出的方案包括,延長保護因「延緩遣返無證入境兒童」(DACA)計畫進入美國的年輕人們(一般稱「夢想家」,Dreamers),時間將為3年,大約70萬的夢想家們可以繼續獲得工作許可、社會安全碼且不被遣返。

此外,川普還表示會延長「暫時保護狀態」(Temporary Protected Status,TPS)移民,效期一樣是拉長三年。其他的妥協提議還有,提供800萬美元的人道協助,805萬美元的預算在毒品偵查科技,增加2750名的邊界執法人員,還有75個新的移民法官團隊,以減少卡在法庭內的案子。

川普在演說中提到,他正在構思重新開啟政府的計畫,因此才會提出這些提案,最主要還是為了結束政府關閉,以及解決南部邊界的危機。他認為這是個「具有常識性的妥協」,雙方政黨都應該要接受,「如果我們真的成功了,就會有個最佳機會,創造真正兩黨都同意的移民改革,而且不會在此停止,我們會做到滿意為止」。

但是,民主黨籍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 )立即發表聲明指出,川普所提出的妥協包含了不分先前被拒絕的措施,每一項都是無法接受的,「整體來說,並不顯示有想要恢復人民生活的誠意」,提案中的任何一項都不可能在眾議院中通過。

裴洛西還提到,另一方面,這些提案並未包含「夢想家」或是TPS移民議題的永久解決方法,「我們的國家需要,也必須支持這些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