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空招空服「6千封履歷卡位」 張國煒:要接受責任制才能進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圖/記者賴文萱攝)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星宇航空預備2020年1月下旬正式開航,現在已開始招募空服組員,董事長張國煒說,想當星宇航空空服員一定要簽勞基法「84-1條」,畢竟航空業的特性就是這樣,如果覺得身體或生理無法負荷,一開始就不要進來,所以他把醜話先說在前,一開始就把話說清楚,也不要騙人家或強迫人家簽。

航空業因行業特殊性,在工時安排上需要更多彈性,因此航空業經勞動部公告列入勞基法第84條之1(責任制)的工作者,可由勞雇雙方另行約定工時。張國煒說,在天上不比在地面,怎麼可能飛機飛到一半,空服員就說時間到了就不做,這樣對客人來講也不公平。飛機上會遇到很多突發事件,包含氣流不穩、有人生病轉降、突然油料不夠轉降等等,很多事件都會造成工時不確定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圖/記者賴文萱攝)

▲星宇航空規劃2020年1月開航,初期以短程航線為主,2年後發展長程線。(圖/記者賴文萱攝)

他強調,如果一切都正常,當然照班表走沒問題,不過航空業每天班機那麼多,每個航點都不一樣特性,例如北京機場就很多軍演,如果超時,要臨時換組員是要去哪裡換?這個實際上,就是這個行業的狀況。所以,一開始要加入星宇航空就要先說好,如果空服員不願意簽,那不勉強,但如果要來就是要簽勞基法「84-1條」。

在空服員招募部分,翟健華說,在1月4日宣布招募到今天,已經收到4000多封履歷,預計總共會收到6000封,以他們要招募有經驗的人才來說,這樣的數字已經很讓人訝異了。他指出,從收到的履歷來看,有飛亞洲的、中東的、陸籍航空的人才也都有來,這次才發現原來台灣有那麼多人對民航業著迷,甚至還海漂出去各國航空公司工作。

這次星宇航空預計共招120人,男女不拘,有別於過去長榮航空不招募男性空服員,翟健華說,只要有熱情、有服務熱誠,星宇航空都歡迎大家過來。由於一開始星宇航空是以窄體客機營運,以短途5小時內的航程來看,因為不用過夜,首批120名空服員是足夠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