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政黨九年!回歸接秘書長原因曝光 羅文嘉:因為孩子

▲▼羅文嘉與卓榮泰對談。(圖/翻攝自臉書直播影片)

▲羅文嘉與卓榮泰。(圖/翻攝自臉書直播影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13日在臉書宣布,新任民進黨秘書長由前民進黨立委、水牛出版社社長羅文嘉擔任。對此,羅文嘉表示,離開政壇九年,種田七年,此時決定重回政治圈,不是因為民進黨,也不是因為卓榮泰或總統蔡英文,「是因為我的孩子」

羅文嘉13日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卓榮泰12日來水牛出版社,談了近三個小時,一直到一個電話響起,「羅爸爸,你怎麼還沒來接孩子?」,「天啊!我竟把兒子遺忘在機器人班。」

羅文嘉透露,這些年他的生活很簡單,孩子、書店、稻田,就是生活主軸,不看報紙、不看電視、不問政治,不是不關心這塊土地,只是換一種方式,實踐理念,微弱但真實的光。

羅文嘉指出,離開政壇九年,種田七年,在這個時候,決定重回政治圈,坦白說,不是因為民進黨,也不是因為卓榮泰或蔡英文,是因為孩子,以及所有和他一樣的父母,讓孩子在未來很長的日子,可以持續不斷呼吸自由空氣,可以沒有恐懼講自己想講的話,享有前人努力累積的民主成果。

羅文嘉認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未來自己決定,不能靠別人,也不能靠政黨,這是他很深的體悟,民進黨的工作,只是一個平台,讓對未來還懷抱希望的人,可以有個著力點,一起努力。

羅文嘉還說,匆忙決定,只能簡短回答,後續再慢慢多聊,感謝卓榮泰邀請一起承擔,明白他是一個多麽難搞人,卻有胸襟氣度選擇這麼做,完成階段任務後,田園還在等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