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富商妻失蹤10周…證實遭綁架 狂匪要「3億贖金」用門羅幣支付

▲▼挪威富商之妻Anne-Elisabeth Falkevik Hagen在自家遭擄走,綁匪勒索3億贖金。(圖/路透)

▲挪威發生富商妻綁架案,綁匪勒索3億贖金。(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挪威一名億萬富商的妻子,去年10月31日在奧斯陸附近自家神秘失蹤,至今以人間蒸發數個月。當地警方近日證實,該名女子據信已經遭到綁架,而綁匪也開出900萬歐元(約3.17億元新台幣)的天價贖金,並要求以等值加密貨幣支付。

挪威富商哈根(Tom Hagen)的妻子、68歲女子安妮-伊莉莎白(Anne-Elisabeth Falkevik)去年10月31日失蹤,至今尚未尋獲。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挪威警方證實綁架案,但相關案情則低調處理;根據挪威媒體的報導,綁匪要求900萬歐元贖金,並要求以類似比特幣的數位加密貨幣「門羅幣」(Monero)支付。
根據挪威財經雜誌《資本》(Kapital),哈根投資房地產業和能源工業,資產估計約17億挪威克朗(約61億元新台幣),位居挪威富豪榜第172位。警方表示,目前還沒有證據能證明被害人的人身安全,並建議家屬勿支付贖金。

警方在聲明中表示,儘管綁票案仍有威脅,但警方仍決定將將案情向大眾公開,以求獲得更多資訊。挪威《晚郵報》(Aftenposten)9日率先公布這項消息,警方也在當天於被害者住處拉起封鎖線。

挪威《晚郵報》指出,獲知消息已經有一段時間,但先前選擇不公開,以保護被害人的人身安全。報導又提到,安妮-伊莉莎白似乎是從住處廁所遭人綁走,且她過去曾透過網路與綁匪進行「有限對話」。哈根則透過律師表示,目前不會對此事發表任何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