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交接台大校長! 會場維安「演練好幾次」防衝突

▲▼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場內布置。(圖/記者許展溢攝)

▲台大校長交接典禮入口處。(圖/記者許展溢攝,下同)

記者胡順惠/綜合報導

台大今(8)日上午舉行校長交接儀式,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擔任監交人,由代理校長郭大維交接給管中閔。自從教育部宣布聘管消息後,吳瑞北2度申請假處分、台大校友齊聚傅鐘底下等反對聲浪不斷傳出,活動中是否會出現反對者滋事,各界都在關注。

台大校長交接儀式今日上午10時,將在行政大樓第一會議室舉行,由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擔任監交人,代理校長郭大維交接給管中閔,據傳前校長陳維昭、李嗣涔、楊泮池等人也都會出席,部分遴選委員也將出席力挺管,7日會場就在趕工佈置,走廊上擺滿各界送來的祝賀花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場內布置。(圖/記者許展溢攝)

▲會場7日就在趕工佈置,擺滿祝賀花籃。

自從前教育部長葉俊榮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上任,台大遴選爭議正式落幕,也讓空缺500多天的校長終於有人。但這枚震撼彈讓同樣身為台大校長候選人的吳瑞北相當不滿,2度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抗告,最近一次的時間還是7日,距離交接典禮時間很近,也讓遴選爭議增添火藥味。

▲▼吳瑞北離開法院。(圖/記者林敬旻攝)

▲吳瑞北到法院提抗告。(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遴選爭議在教育界持續延燒,台大校友5日齊聚台大傅鐘前抗議,訴求教育部應該「停止辦理台大校長交接」。台大榮譽教授賀德芬認為,台大身為思想重鎮,它的淪陷比高雄淪陷、台北淪陷都還重要;律師林憲同指出,將對教育部與台大提起行政及民事訴訟,邀台大學生擔任原告,訴求「管中閔就任無效」。

▲▼台大校友傅鐘底下唱校歌,抗議教育部放行管仲閔。(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大校友傅鐘底下唱校歌,抗議教育部放行管仲閔。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讓3位教育部長下台,包含潘文忠、吳茂昆及葉俊榮,但管中閔上任似乎只是檯面上的平靜,各界反對聲音持續傳出,讓外界擔心起校長交接儀式是否會有反對者滋事。據了解,雖然典禮現場屬於開放空間,但台大已經做好萬全準備,校安人員演練過好幾次,確保順利交接。

【相關報導】

台大校長管中閔1456字致詞:風雨已過,明天才是我們奮鬥的戰場

當選369天終於當台大校長! 32件大纪事看懂「管中閔事件簿」

管中閔眼眶泛紅自稱「老文青」擁抱爸媽 管爸大讚很優秀

 管媽身穿紅衣被讚「今天好漂亮!」 笑說沒有特別打扮

吳瑞北再提抗告!明台大交接管中閔將接下校長一職

「不參加政黨活動」 管中閔上任台大校長前夕重申大學自治信念

「台大淪陷比高雄淪陷還嚴重」校友反管中閔重提就任無效訴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