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度要求陸官改校歌 劉世芳:不是施壓而是理念之爭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備詢(幻象墜機案),劉世芳委員。(圖/記者林世文攝)

▲劉世芳。(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多次提案要求陸軍官校修改校歌歌詞,並在立法院審查國防預算時,提案凍結陸軍官校創校95周年校慶活動預算333萬元。這項提案有待朝野協商處理。對此,劉世芳6日受訪表示,修改校歌,是要體現軍隊國家化,不是施壓,而是理念之爭。

陸軍官校校歌前3句是「怒潮澎湃,黨旗飛舞,這是革命的黃埔」,引來劉世芳多次提案要求陸軍官校修改校歌,將歌詞中「黨」字改成「國」。2017年陸官曾舉辦校務會議表決,以40票反對,0票贊成,否決劉世芳的要求。但劉世芳仍不死心,在審議今年國防預算第3度提案要求陸官改校歌,這次輪到陸軍官校的預算遭凍。

對此,陸軍司令部6日上午回應,國軍恪遵憲法精神,嚴守「軍隊國家化」,捍衛中華民國,守護民主憲政的決心、立場永矢不變,但校歌具歷史傳承,考量歌詞修正涉及「著作權法」,應予尊重原著創作精神。

陸軍司令部表示,陸軍官校本「大學自治」精神,自106年起依大學法規範,於校務會議將「陸軍官校校歌修改」納入議題,經與會委員研討,均決議維持原校歌歌詞內容,未來仍責成陸軍官校遵大學法規範,審慎研處此案。

至於預算審議,陸軍司令部指出,尊重黨團預算審議提案,將持續與提案立委溝通說明,期預算解凍,以利校務推展。

劉世芳6日受訪表示,要求陸軍官校校歌歌詞中「黨」字改成「國」,這是要體現軍隊國家化,不是施壓,而是理念之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