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澧培要求蔡英文換林全遭吳釗燮反對 叔姪為此鬧絕交 

▲▼吳澧培不滿蔡英文任用老藍男閣員,和吳釗燮絕交。(合成圖/翻攝東森新聞、翁嫆琄攝)

▲吳澧培不滿蔡英文任用老藍男閣員,和吳釗燮絕交。(合成圖/翻攝東森新聞、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獨派大老3日連署聲明要求總統蔡英文不要參選連任。其中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和自己的姪子外交部長吳釗燮,因為對蔡英文任用的閣員意見相左,兩人因此絕交不再說話,吳釗燮受訪時也表示,支持蔡英文到底。

根據媒體報導,吳澧培曾不滿蔡英文的閣揆都是「老藍男」,要求要換掉當時的行政院長林全、國防部長馮世寬、外交部長李大維,但是吳釗燮反對,兩人為此有心結。

吳澧培不滿李大維主張一中原則與九二共識,並跟吳釗燮說不可以用他,但是吳釗燮認為,「除了我之外,他(李)是最適合的人」,兩人因此絕交,不再說話,吳澧培還批評吳釗燮「就是愛作官!」

對於獨派大老連署要求蔡英文堯要參選2020連任,吳澧培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對聲明沒有評論,也表明自己的立場很清楚,蔡英文是現任總統「我就支持到底」。

▲▼總統蔡英文回應兩岸問題。(圖/記者陳家豪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陳家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