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日本天降神秘大火球 人們被強光、爆炸聲嚇醒!

▲神秘火球劃過日本西部上空,京都、奈良、大阪等多個城市都看得到。(圖/翻攝自YouTube)

神秘火球劃過日本西部上空,京都、奈良、大阪等多個城市都看得到。(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西部上空周四(3日)清晨 突然出現一個個神秘火球,發出強光和巨響。京都、奈良、大阪等多個城市 都有來自目擊者的報告,並且把照片和影片上傳到網路, 社群網站也爆發熱議。

專家指出,這個火球其實是小行星的碎片落入大氣層 時發生燃燒的自然現象,呼籲民眾不需恐慌。

此一天文現象發生在周四間清晨4點50分。據監測影像顯示:火球從北方往南方墜落。半個天空被照亮如同白晝, 連遠在東京晴空塔頂的監測器也拍到畫面。

日本「國立天文台普及室」表示:這火球肯定是小行星的碎片。 依據它的光度推測,碎片可能有10公分大小,算是比較比大的。

四國、關西地區不少網友都說曾被強光驚醒。 有香川縣日居民甚至說是「被很大的爆炸聲嚇醒」,可見它當時的「威力」 相當驚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