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少女經痛血流20天! 竟是「2個子宮」還少1顆腎

▲經痛,月經,睡覺,MC,失眠,外漏,生理期。(圖/記者謝婷婷攝)

▲少女經痛到無法行走。非新聞當事者。(示意圖/記者謝婷婷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女性都有經歷過月經不規律、經痛等等困擾。安徽12歲女孩小夢(化名)卻經痛到無法行走,甚至出血長達20天。就醫後發現,小夢情況會這麼嚴重是因為她的身體構造異常,竟然有2個子宮,還少了1顆腎。

據《浙江新聞》報導,小夢自從初潮後月經就一直不規律,每個月還伴隨著劇烈經痛,都要咬著牙硬撐去學校上課。她媽媽表示,自己年輕時也受經痛折磨,但後來有明顯改善,因此覺得女兒應該也只是受到遺傳影響。

媽媽每個月都會熬煮紅糖薑茶給小夢喝,也會提醒她做好保暖工作、不要碰冰冷食物,但情況反而越來越糟,經期持續了近3個禮拜都還沒停,到地方診所就醫也找不出問題出在哪。

肚子痛,經痛。(圖/達志/示意圖)

▲小夢月經來了20天。(圖/達志/示意圖)

直到前往浙江大學醫院婦科檢查才發現,小夢竟患有「陰道斜隔」,有2個子宮、雙子宮頸,右側陰道和輸卵管內嚴重積血,因為初潮後1年的經血全都卡在這,還有子宮內膜異位的現象。此外,她還少了右側的腎臟。

陰道斜隔是非常罕見的生殖器畸形,全球病發率只有0.1%至3.8%。浙江大學醫院目前收治10幾名這類疾病的少女,年紀最大的14歲,最小的只有10個月。

青少年婦科主任孫莉穎表示,女性在胚胎初期,陰道會呈現左右對稱的雙側性管道,胚胎6到12周時,因到中隔會融合、吸收,最後形成單一的子宮、子宮頸及陰道。

小夢由於子宮畸形,比一般人多出了一個「隔後腔」,1個子宮正常運作,另1個的經血卻全流向了隔後腔,才會導致陰道和輸卵管積血,輸卵管腫成3至4公分的球狀。所幸小夢手術後已康復,上周順利出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