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爸爸還姓爸爸的姓」單親少年遭霸凌 法官裁准從母姓

▲桃園八德區某里長當選人樁腳,涉現金買票遭桃園地檢署收押。(圖/ET資料照)

▲桃園一名少年因父親從未盡養育責任,聲請從母姓獲准。(圖/ETtoday資料照)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一名李姓少年因父母離異,從小到大都與母親同住,就學時經常因姓氏與母親不一而遭到同儕霸凌,讓他深受傷害,他認為父親並未盡到教養他及養育他的責任,且與母親關係很好,希望可改跟媽媽姓。法院審理後,考量其父子關係疏離,裁准少年從母姓。

判決書指出,少年父母離婚後長年未聯繫,少年父親並未盡扶養及保護教育的責任,導致少年受父親影響而人格扭曲,對家庭的認同感及歸屬感也產生疑惑,甚至遭到同儕霸凌深受傷害。

少年媽媽向法官表示,兒子自就學以來,所有費用都由她一人負擔,前夫從未支付過扶養費用,且兒子與娘家人關係良好,但卻姓氏不同,因此經常遭到同儕詢問,或以異樣眼光看待,造成兒子情緒低落。日前兒子主動提及從母姓的要求,她尊重兒子意願,並代為聲請。

開庭時,少年也數度向法官表示「爸爸一直以來都沒有支付扶養費,都是由媽媽扶養」、「小時候我有被霸凌,說我沒有爸爸還姓爸爸的姓」、「我希望跟媽媽同姓,比較有歸屬感」等語,法官審理後認為,少年父親長期未扶養及鮮少探視少年,也未能盡保護教養義務,裁准少年改從母姓。

【更多新聞】

高雄前鎮區2車對撞 1駕駛丟下爛醉女伴開溜

兒回家找不到爸爸...驚見浴室上吊亡 留字條「我死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