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元旦連假四天都冷!今晚至明晨氣溫最低 北部低溫下探10度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明天起就是元旦連假,不少人趁今晚開始提前移動,準備迎接這一連四天的假期,氣象局提醒,今明兩天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週六清晨北部低溫可能下探10度,中南部也僅有13、14度,是這段時間氣溫最低的時候,提醒一定要要特別保暖。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四天連假的天氣會從六日間有個分野,週六仍是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除了氣溫降低,北部東北部白天還會有短暫雨,整天都處於濕冷的狀態,中部稍微好一些,主要以多雲到晴天氣型態,白天高溫可達22度,但要注意日夜溫差大。

▲▼台北轉運站跨年連假返鄉人潮。(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轉運站跨年連假返鄉人潮。(圖/記者屠惠剛攝)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圖/記者李毓康攝)

▲連假四天都偏冷,資料照。(圖/記者李毓康攝)

至於週日開始,大陸冷氣團減弱,但反而要注意南方雲系的北移,加上東北季風影響,全台降雨機率都會變高,特別是北部、東半部在雙重影響下,雨勢偏大,而中南部主要受南方雲系影響,會有短暫雨,也因此氣溫的回升不明顯,北部高溫約從15度回升到17度,中南部高溫反而降低,約在20度左右,這樣的天氣型態會持續到元旦當天。

由於持續降雨,提醒連假期間規劃活動的民眾,一定要做好雨天備案,而觀看101煙火,由於東北風的關係,建議到上風處,也就是東邊、北邊去看會比較理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