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正副議長選舉13人跑票 違紀議處名單一次看

▲▼民進黨中央常會 代理主席林右昌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 發言人鄭朝方出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代理主席林右昌出席中常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全國22縣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在記名投票之下,發生退黨、跑票的狀況。民進黨26日召開中常會,敲定涉及違紀行為者共計13位,會中通過將上述13位涉及違紀行為的議員移送中央評議委員會議處。

民進黨在正副議長選舉當中,六都全軍覆沒,只有拿下嘉義縣議會正副議長,其中在台南市議會方面,更發生退出民進黨的郭信良當選議長的狀況。

高志鵬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受訪時表示,地方制度法修法後,議長選舉都是記名投票,事證查證起來比較清楚,經資料彙整後,約有近20名議員跑票,今天中常會上會進行報告。

在中常會後,民進黨發言人鄭朝方表示,涉及違紀行為者共計13位,分別為新北市議員彭成龍、台南市議員郭信良、陳怡珍、吳通龍、周麗津、陳碧玉、宜蘭縣議員吳宏謀、新竹縣議員吳傳地、張珈源、雲林縣議員蘇俊豪、屏東縣議員吳亮慶、花蓮縣議員施金樹、澎湖縣議員呂黃春金,「會中通過將上述13位涉及違紀行為的議員移送中央評議委員會議處。」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發言人鄭朝方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中央常會 代理主席林右昌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 發言人鄭朝方出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