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2度約王金平、陳維昭談管中閔 雙方不歡而散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出席台灣醫療科技展。(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長葉俊榮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擔任校長。據指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台大遴選委員會召集人陳維昭兩度入府跟蔡英文、陳菊會面。對此,總統府表示,雙方都堅持立場,會談沒有交集,不歡而散。

王金平跟陳維昭是多年老友,從卡管案一開始便有關心此案,據指出,兩人還一起與葉俊榮見面,並且還曾2度入總統府,跟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會面討論此案。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台大遴選委員會召集人陳維昭曾與總統會面一事,時間是在今年6月6日的下午,當時葉俊榮還未擔任部長。

林鶴明說,會面針對台大校長遴選產生重大爭議一事,與兩人有過一次會面;至於另外一次,則是陳菊秘書長就本案與兩人另行了解情況。蔡英文在與王、陳兩人的會面中強調,基於外界對於遴選程序的質疑,為了台大的學生,希望台大遴選委員會可以展現彈性和善意來處理,不能鐵板一塊,應尊重教育部的權責,「但雙方各自堅持立場,會談並無交集,不歡而散。」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與桃園市長鄭文燦進行市政交流。(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