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自殺森林」彈約翰藍儂曲 8年來救回許多輕生靈魂


▲ 渡邊經常在青木原樹海彈奏歌曲,藉此安撫企圖輕生的人們 。(圖/翻攝自NST_Online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日本富士山腳下的「青木原樹海」(Aokigahara Forest)地處偏遠,四周又都是高大樹木,容易讓人迷失方向,每年都有許多失意的靈魂選擇在此走向人生盡頭,因此又被稱作「自殺森林」。居住在森林附近一名60歲音樂人渡邊(Kyochi Watanabe),從8年前開始經常在夜裡拿出吉他,彈奏英國知名樂團披頭四(The Beatles)成員約翰·藍儂(John Winston Ono Lennon)的《Imagine》等名曲,希望能藉由這些旋律,安撫絕望的人們重新振作起來。

根據《獨立報》報導,每當夜幕低垂,渡邊都會在自己靠近樹海的小屋內打開揚聲器,接著開始彈奏吉他,或演唱各種類型的歌曲,他相信透過這些音樂,能夠觸碰到那些打算自殺人們的內心深處,將他們從絕望中解救。

為了讓青木原樹海不再背負 「自殺森林」的惡名,渡邊的音樂一彈就是8個年頭,也成功救贖了許多受傷的人們。不過就在前陣子,因為美國知名 YouTuber羅根保羅(Logan Paul)與友人來到這裡拍攝了一部探險影片,還公開一具自殺者的遺體,讓「自殺森林」這個負面的標籤更深刻的烙印在大眾心裡,也重創了他這些年來的努力。

渡邊坦言,他對於保羅的行為感到憤怒,「我出生在這附近,生活中大部分時間也都是在森林周遭度過,這是一片自然的森林,有著信仰的森林,它並不是專門用來自殺的地方!人們難道想把這裡變成地獄嗎?當我看見外界用這麼嚴厲的字眼和方式描繪這片森林,真的很痛苦。」

渡邊表示,曾經看過有些人在聽到音樂後,轉頭離開了森林。自己甚至還曾經直接介入,成功說服一名來自大阪的男子打消尋死念頭,「他最後平安回到了家,一直到現在,他仍然會在Facebook上傳訊息與我互動。」

據了解,青木原樹海地蘊藏豐富磁鐵礦,會令指南針完全失效,周遭高大茂密的樹林也時常成為陸上自衛隊的訓練場所,他們會透過地圖等其他工具想辦法走過森林;其實近年在附近縣市擊當地民的共同努力下,專程前往樹海自殺的人已經有顯著減少了。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日本青木原樹海樹林茂密,容易迷路,美年有許多人在此輕生。(圖/翻攝自推特,abcde496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