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懷胎9月小腹平坦 醫師一喬竟立刻「吹氣球脹大」

▲▼孕婦,懷孕。(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醫師將胎位移正後肚子就馬上隆起了。示意圖,非當事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懷孕時最明顯的變化就是腹部會明顯隆起,但英國這名18歲少女卻異於常人,懷胎9個月就快臨盆了還渾然不知,因為她的肚子完全沒有變大,小腹依舊一片平坦。直到被媽媽發現肚皮上出現一條色素沉澱的「妊娠線」,驗孕後才驚覺自己竟然就要成為人母了。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少女赫芙(Saffron Heffer)身材一向保持纖細苗條,尤其是迷人的腰線格外讓人羨慕,但怎麼樣也想不到,她竟然已經是懷孕9個月的孕婦。

她透露,自己月經已經好幾個月都沒來報到,以為是避孕藥帶來的副作用,所以沒有多想,加上已經和男友分手一段時間了,根本不可能會懷孕。不過,媽媽在她的肚皮發現孕婦才有的妊娠線,堅持帶她去驗孕,想不到竟得知胎兒已經9個月大的震驚消息。

赫芙表示,自己這幾個月來仍像平常一樣熱衷於健身、曬人工日曬機,而且到處活蹦亂跳,懷孕後體重不增反減,腰圍甚至比以前更纖細,直到生產當天都還穿著超貼身牛仔褲。但孕期出現了精神不濟的症狀,當時還被誤診為貧血症,傻傻吃了好幾個月的維他命。

原來赫芙會如此反常全是因為「胎位不正」,寶寶生長在異常的地方,所以腹部才沒有隆起,直到助產士幫她進行胎位不正外轉術(External Cephalic Version)後,肚子才像吹氣球一般快速脹大。

得知自己懷孕的6周後,赫芙就在今年6月順利自然產下一名健康男寶寶奧斯卡(Oscar)。她坦言,當被告知懷孕時只有17歲,起初完全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但如今絲毫不後悔生下兒子,「我很享受當媽媽,我最幸福的事就是看到他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