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吃不到豬頭皮跟你拚了! 蛙大14項非洲豬瘟恐怖事網友秒懂稱惡夢

板橋韭菜湯餃,紅燒牛肉麵,手工水餃,豬頭皮,豆皮。(圖/小虎食夢網)

▲蛙大指出,若台灣成為非洲豬瘟疫區,將連豬頭皮、豬油拌飯都吃不到。(圖/小虎食夢網)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擴散,台灣進入警備狀態,強力宣導禁帶豬肉製品入關事宜,但仍有旅客以不知道為由,帶著來自疫區豬肉製品闖關。攝影師、文字創作者蛙大15日也在臉書上寫上14項非常貼近人心的「如果台灣成為疫區」會發生的恐怖事情,網友紛紛按讚分享寫道「真的會崩潰」、「簡直是惡夢」。

防檢局不斷宣傳,更特別修改《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大幅提高罰金,但新制上日2天,還是有台客以「不知道」為由把疫區肉品帶進台灣,蛙大在臉書上寫道,14項若台灣成為非洲豬瘟疫區的話,可能會發生的恐怖事情,包括了1、沒得吃滷肉飯。2、沒得吃豬腳麵線。3、沒得吃肉鬆配稀飯。4、沒得吃豬油拌飯。5、沒得吃肉絲蛋炒飯。6、沒得吃排骨飯控肉飯。7、沒得吃豬頭皮嘴邊肉三層肉。8、沒得吃生腸大腸包小腸烤香腸。9、沒得吃肝連湯豬肝湯豬血湯。10、沒得吃大腸湯骨仔肉湯。11、沒得熬大骨湯。12、沒得吃豬腸冬粉。13、沒得吃補麻油燉腰子。14、中秋節沒肉可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豬。(圖/路透)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擴散,台灣進入警備狀態,防檢局除了宣傳,更修改《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大幅提高罰金。(圖/路透)

蛙大也在文中激動的寫著,「誰帶肉進來誰就是豬瘟」、「吃不到小吃我跟你拼了」、「講不聽直接罰100萬啦」。讓許多網友也回應「累犯三次才100萬⋯⋯可以第一次就罰100萬嗎?」、「 我要崩潰了!這麼多好吃的」、「 這麼多沒得吃,心好慌啊」,廣大民眾感同身受,截至16日下午4點為止,按讚數破千,分享數超過750次。

其他人也看...

影/別說不知道!帶非洲豬瘟疫區肉品入關2天罰16起 豬肉公主說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