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醫暖暖聖誕醫起集愛 助弱勢兒童看見希望

▲台南市立醫院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發起「暖暖聖誕、醫起集愛」愛心大募集,響應世展會「禮物型錄」,期盼為國內外貧困兒童帶來聖誕祝福、帶來希望。(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立醫院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發起「暖暖聖誕、醫起集愛」愛心大募集,響應世展會「禮物型錄」,期盼為國內外貧困兒童帶來聖誕祝福、帶來希望。(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立醫院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發起「暖暖聖誕、醫起集愛」愛心大募集,於12月11、12日號召院內同仁、志工及候診民眾,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禮物型錄」,期盼為國內外貧困兒童帶來聖誕祝福、帶來希望!

根據聯合國統計,全球有7.83億人每天收入僅有1.9美元(新台幣約60元)。世界展望會服務 落後國家、偏遠地區中最弱勢、貧窮的家庭,不僅生活難以溫飽,兒童因為必須幫忙家計或家務而無法穩定上學,也無法擁有基本的醫療權益,聖誕禮物對於生活在貧困家庭的兒童而言,幾乎是難以想像且是無法達成的夢想。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主任表示這些孩子們想要的其實很簡單,有的希望家裡蓋雞舍、養小雞、可以增加家庭收入,有的希望社區有儲水設備、他便不需為了提水而無法上學。因此,台灣世界展望會針對不同國家、不同地區的需求推出禮物型錄,內容分為台灣關懷、教育、生計、水資源暨衛生、健康、兒童保護等6大主題,盼望透過禮物捐款的方式,送給國內外貧童一份帶來聖誕祝福與生命轉變的禮物。

台南市立醫院30年來秉持著「服務社會、濟世救人」的服務宗旨並積極響應公益活動,12月發起「暖暖聖誕、醫起集愛」行動,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禮物型錄募集,送愛給弱勢困苦的孩童,台南市立醫院蔡良敏院長表示每個孩子都有一顆單純的心,呼籲院內同仁一起集眾人之愛,送給國內外弱勢家庭孩童一份溫暖的關懷、以及能轉變未來的聖誕禮物,讓孩童的臉上能擁有最單純的笑容!

聖誕節前夕,世展會邀請民眾透過禮物型錄捐款,支持世展會為國內外弱勢兒童所執行、與教育、發展相關的各項服務方案,幫助兒童有機會獲得轉變的未來!愛心專線:(06)221-58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