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非洲豬瘟如傳到台灣 網紅嚴肅解析:將陷入21年前黑暗期

 ▲啾啾鞋強調非洲豬瘟要是傳入台灣,過去21年在口蹄疫防治上的努力將功虧一簣。(影/啾啾鞋授權,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嚴重到農委會表示至少持續50年到100年,知識型影片Youtuber啾啾鞋特別拍了一支非洲豬瘟影片,發表在臉書告訴大家,要是病毒傳到台灣將會有什麼後果?並鄭重告訴大家,別讓台灣的豬肉出口產業再度陷入20多年的黑暗期。

▲▼啾啾鞋鄭重拜託大家不要有僥倖心態,攜帶來自疫區的肉類製品。(圖/啾啾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啾啾鞋鄭重拜託大家不要有僥倖心態,攜帶來自疫區的肉類製品。(圖/啾啾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啾啾鞋指出,口蹄疫過了21年,好不容易今年7月才拔針,就在口蹄疫非疫區最後一哩路上,半路殺出程咬金,就是比口蹄疫更恐怖的非洲豬瘟,病毒雖然對人體無害,但感染到豬致死率百分百,且沒有任何疫苗可預防,真的是很嚴重無誤。

▲啾啾鞋強調非洲豬瘟的很嚴重。(圖/啾啾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啾啾鞋強調非洲豬瘟的很嚴重。(圖/啾啾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啾啾鞋強調, 病毒如果大規模傳染到台灣,過去21年大家在口蹄疫防治上努力, 完全功虧一簣,經濟損失將比口蹄疫來的恐怖,最後鄭重拜託大家,真的不要有僥倖心態攜帶來自疫區的肉類製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