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海豚狂轉彎」原因在這!明驗票出爐後開記者會預告下一步

▲▼臺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前往北檢繳交保證金。(圖/記者林敬旻攝)
▲臺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日前赴北檢繳交保證金。(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舉驗票接近尾聲,預計11日完成驗票,丁守中下一步動作,將視驗票掌握的狀況跟律師團討論是否提起訴訟,丁陣營將依法院發佈結果時間,規劃明或後天舉行記者會預告丁守中下一步動作。對於丁守中遭譏「海豚式大轉彎」的驗票過程,丁陣營透露有苦衷。

據了解,其實丁守中在票數出爐當晚,已做好準備宣布敗選,但各界聯繫他表示中選會的決策與投開票過程有很大的問題,另外,天玉里開票結果也與黨內「選前內部民調」數字吻合,說服他提出驗票及選舉無效,但丁守中自知驗票翻盤機率不大。

丁守中認為,驗票需時間跟成本,翻盤的可能性並不大,提選舉無效之訴比較直接,不會浪費人民公帑與時間精力,但黨部出資鼓勵其驗票,早日結束這場選舉,不再打訴訟影響藍營的勝利氛圍,才上演了一連串的「海豚轉彎」劇情。

外傳國民黨中央擔心丁若打選舉無效訴訟,可能會影響其他縣市結果、未來立委補選或2020總統大選,甚至影響藍營形象,故出資一半保證金供丁守中驗票,後來丁婉拒,但顧及黨中央意見仍決定提起驗票。

11月24大選當晚,丁守中以三千票左右輸給對手柯文哲,當下團隊提出對中選會決策的質疑與驗票,但隔天早上,丁守中評估驗票翻盤的結果不大,也浪費全民時間與政府成本,因此他打算直接打訴訟,但是藍營中央「有壓力」,怕丁守中打訴訟會影響各地勝選的結果,表示要出資一半保證金讓他申請驗票。

丁陣營是因顧及黨內意見與勝選的歡愉氣氛,才申請驗票而非直接打訴訟,也透過驗票,律師團採集相關不合法的事證,以便將來訴訟過程中使用。

丁守中被民眾批評態度反覆,說法前後不一,遭酸輸不起還自亂陣腳,但似乎有其苦衷;驗票的結果也將在11日中午出爐,丁陣營預計依法院發佈結果時間,明或後天舉行記者會預告下一步動作。

▲▼臺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前往北檢繳交保證金。(圖/記者林敬旻攝)

另外,對於最新的驗票進度,丁守中陣營表示,驗票的進度比想像中的快,剩191箱,預計明天下午就會驗完。不過因為爭議票很多,所以該部分還是需要等法官開合議庭來認定,認定完成後才是真正的告一段落。

丁陣營說,他們從驗票的過程中,發現許多中選會與台北市選委會違法的事證,包括領票時指紋按捺卻沒有兩位選務人員蓋章見證、選票票數多報、選票票數兜不攏等情形;這些違法的事證,都將是未來提出司法訴訟的有效證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