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死人連署、脫鉤大選太棘手?公投法修法小組政院拋給立院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6日邀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委員討論公投法修正與同婚專法方向,兩個小時過去後,發言人Kolas Yotaka會後轉述,立委們針對公投法修正的意見包括例如公投法第13條之1查驗有無死人連署、以核養綠引發的最早可補件日期、查驗過程是否由身分證當作主要識別、公告期是否要延長,公投是否該綁大選等等。

Kolas指出,由於目前立法院已經有三個公投法修正版本,因此便當會中共同決議就是由立法院執政黨團成立公投法修法小組,最後修法將由立法院提出。

事實上針對選務檢討,中選會預定12月中旬召開全國選務工作檢討會議,並朝調降每一投票選舉人數、增設投票所、研議改善投開票作業流程、強化投開票所工作人員訓練,以及研修公投法,合理調整公投舉行時間,並將妥善規畫辦理區域立委缺額補選、下屆立委選舉和總統大選。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轉述便當會內容。(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轉述便當會內容。(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