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弊器具做成橡皮擦 湖北破獲非法考試器材產銷集團

▲作弊器材生產車間。(圖/翻攝自中新網)

▲作弊器材生產車間。(圖/翻攝自中新網)

記者馬叔安/台北報導

湖北咸寧市破獲一起非法產銷考試作弊器材集團,這個團夥盤踞珠三角地區研發、產銷考試作弊器材、輻射27個省份,是考試作弊器材研發、產銷、推廣、使用的渠道,專案民警持續8天出動警力100餘人次,赴廣東、江西等地同步實施抓捕,20名犯罪嫌疑人先後落網。

中新網指出,在今年大陸全國普通高考前夕,警方抓獲20名犯罪嫌疑人,搗毀生產窩點3個,查獲倉庫3個,繳獲作弊器材成品、半成品近8萬件套,徹底摧毀了一條在「地下市場」頗具影響力的考試作弊器材研發、產銷、推廣、使用的渠道。

咸寧警方於今年3月根據公安部下發重要線索:某網站公開銷售無線作弊考試器材,涉嫌非法銷售竊聽、竊照專用器材等犯罪活動。專案民警5月底持續8天出動警力100餘人次,赴廣東、江西等地同步實施抓捕,20名犯罪嫌疑人先後落網,繳獲大量作弊器材及零部件,在該案件辦理過程中,僅案卷就多達8000餘頁。

警方指出,2015年以來,該犯罪集團成員多次通過微信、QQ等平台聯繫購買大量考試作弊器材並大肆銷售,而後利用微信轉賬、支付寶等網路金融渠道完成交易,以供部分考試培訓機構或考生,在各類國家統一考試中使用作弊器材進行考試作弊。查獲的作弊工具中,還有偽裝成橡皮擦的器材,乍看讓人難辨真偽,近期,涉案人員均已被移送起訴。

▲查獲的部分橡皮擦式作弊器。(圖/翻攝自中新網)

▲查獲的部分橡皮擦式作弊器。(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