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1顆賠2顆!」高麗菜價格崩盤 農民心裡苦:救救我們吧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灣今年的氣候相當良好,全台各地高麗菜大豐收,但盛產狀況下供需失衡,因此高麗菜價格發生大崩盤,全台地各的農民苦不堪言。像是在宜蘭大同鄉一簍約30顆高麗菜,價格竟然只有50元、零售價1斤更是只剩5元,菜農就嘆說「賣一顆賠兩顆。」

影片中可以看見,菜農臉上掛著笑容,但心裡卻淌著血,因此現在高麗菜價格崩盤,一簍三十顆高麗菜賣不到一百元,零售價1斤賣的話更是只有10元至5元的價格,但即使如此菜價下跌,農民們仍忙著搶收裝滿這一籃籃蔬菜,部份菜區甚至直接開放民眾隨便拿。

▲▼「賣1顆賠2顆!」高麗菜價格崩盤 農民心裡苦:救救我們吧。(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麗菜價格崩盤,農民心裡苦:「救救我們吧。」(圖/東森新聞)

原來有農民透露說,高麗菜靠人力採收,成本價格會更高,所以有些顧不到的菜區,避免浪費就開放給民眾免費拿。一名菜農就嘆說:「一顆平均就賣五元,成本可能就比較高,成本賠本錢啊,賣一顆賠兩顆啦。」、「我們最慘了,這一次這個農民啊,真的虧損很大。」

為了搶救高麗菜價格,農民將菜製成一罐罐泡菜,除了一般的韓式泡菜、台式泡菜,還有特殊口味的小米泡菜及馬告泡菜等,多種口味變化就是希望能讓高麗菜產價抬升,只是目前來看價格仍持續走低,農民只希望政府能聽見他們的心聲,「救救高麗菜,救救農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