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拉陸客、盧秀燕拚東亞青運復辦 賴清德指示三部會協助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9日指出,看到新當選的台中市長盧秀燕有意爭取東亞青運復辦,以及新任市長韓國瑜與幾位縣市長希望爭取中國大陸的觀光客來台灣旅遊,指示教育部、交通部觀光局、陸委會予以協助。

大選過後,行政院29日院會備受關注,會中除了中選會報告選務檢討、國發會將提出「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草案)」討論,另外也拍板新經濟移民法,會後記者會更是有政委兼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勞動部次長施克和、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共同出席。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轉述,賴清德會中就「選舉結果深切檢討」指出,這次9合1選舉結果,政府的施政不能夠通過人民的檢驗,他非常自責,除了向人民道歉以外,政府應該虛心接受各界的批評,深刻檢討、切實改進,以爭取人民的支持。

▲▼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Kolas Yotaka發言人出席。(圖/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季相儒攝)

賴清德表示,選舉已經結束,行政院將會與地方政府共同合作,提供必要的協助,共同建設國家,讓國家能夠往前邁進,並直接表示,他從媒體上看到,新當選的盧秀燕市長有意爭取東亞青運復辦,請教育部與陸委會予以協助。

另外,韓國瑜與幾位縣市長希望爭取中國觀光客來台灣旅遊部分,賴清德也請交通部觀光局與陸委會予以協助,期待朝野能夠合作、中央與地方能夠協力,讓台灣經濟能夠發展,台灣能夠往前邁進。

▲賴清德立法院報告普悠瑪事件 立委江啟臣 段宜康 黃國昌 交通部長吳宏謀 政務委員吳澤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