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蕚洋5論點挺丁守中 籲中選會:不准發放當選證書給柯文哲

▲▼吳蕚洋5論點挺丁守中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合成圖/記者季相儒、張一中攝)

▲吳蕚洋5論點挺丁守中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合成圖/記者季相儒、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綁公投出現邊投票邊開票的狀況,國民黨台北市長落選人丁守中認為開票過程有瑕疵,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另一名無黨籍落選人吳蕚洋也認同丁守中做法,在臉書發文力挺,並說「在法院判決確定前中選會不准發放當選證書給柯文哲」。

吳蕚洋5項論點支持丁守中對台北市長選舉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一、 台北市市長選舉投票過程冗長繁瑣,在下午4點結束投票時間後仍有投票行為至7點30方才結束,且一邊開票一邊投票,已經違反選罷法規定,本次選舉已然完全無效,應重新再次辦理投票方為公平。

二、 既然過程瑕疵,故究係何人當選已經無法判定,故不得輕率發放當選證書,以免錯誤當事人就職後任意發佈命令干擾訴訟人之權益。

三、 原市長任期滿期時,應比照地方首長出缺作法先由中央派任臨時之代理市長代理,以便市府庶務正常運作。

四、 比照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經驗,管中憫雖當選校長仍出缺至今學校仍可正常運作,上述作法完全合理且較不產生爭議。

五、 如任意發放當選證書後,最後判決是另一人當選或是應重新投票,則在訴訟過程裡,該不合格之市長所批公文及命令究應如何,恐更生出弊端,故中選會萬不可輕易發放台北市市長之當選證書。

更多關於丁守中提當選無效的新聞...

丁守中改口!自籌四百萬重提驗票:不容小偷偷走台灣民主
幫丁守中找證人!國際佛光會大動員 鄉民曝:可找到上萬人
丁守中打選舉無效...邀全民幫提供違規事證!電話沒停過
丁守中喊驗票被看衰 26年前黃信介真查到幽靈票翻盤
吳蕚洋5論點挺丁守中 籲中選會:不准發放當選證書給柯文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