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丁守中從輕鬆到鐵青 一度想宣布敗選…團隊「曉以大義」

▲▼丁守中前往地方法院。(圖/記者李毓康攝)

▲丁守中25日凌晨前往地方法院。(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台北市長之戰打得格外激烈,歷經超過十小時開票,最終現任市長柯文哲以3254票選勝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丁守中最後提選舉無效之訴,他強調,不是為了爭台北市長,而是要建立制度。

根據《聯合報》報導,個性溫和的丁守中被視為「佛系參選人」,不過他卻在開票之夜突然間強悍起來,據了解,丁守中在開票之夜,一路從輕鬆、沉重到臉色鐵青,近丁人士透露,依丁的個性,其實當時已有想宣布敗選。

丁守中和孫大千、唐湘龍、王育敏,以及律師團成員葉慶元、周國代等人,召開危機處理會議,當時有人對丁「曉以大義」,批評中選會亂搞「實在太誇張」,建議丁提選舉無效之訴,把未來的規則確立起來。

近丁人士表示,當天開票拉鋸,丁陣營心力交瘁,沒有完整表達要確立制度的想法,現在卻讓人感覺「輸不起」,甚至傳出為節省驗票保證金,團隊認為這些說法並不正確。

丁守中針對台北市長選舉結果提起「選舉無效」之訴,理由是公投綁大選造成投票亂象,到處都可見「一邊在唱票一邊在投票」,台北市更因此開票開到半夜,嚴重影響選舉結果,網路上也掀起選舉訴訟的討論,認為丁有舉證上的困難,也有一批網友認為丁守中此舉是「輸不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