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 /被點名接黨主席? 賴清德閃答:我負責政務推動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大選潰敗,黨主席蔡英文請辭,各界開始點名接任人選,黨內馬上拋出中生代接班的聲音,目標瞄準行政院長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對此,賴清德26日上午並未正面回應,僅強調他負責政務推動,黨務或其他事情由相關單位來說明。

在選後隔天民進黨立委李俊俋開出第一槍,主張「中生代接班」;而外界在黨主席人選上,開始點名在此次敗戰責任「相對」較低的行政院長賴清德與桃園市長鄭文燦。

但賴清德在敗選後,第一時間宣告請辭行政院長職務,以示負責,不過26日上午於行政院召開記者會,以協助穩定政局、持續政務推動為理由接受總統慰留。

在面對外界點名,可能會是黨主席的接班人選時,賴清德並未正面回應,僅表示他是行政院長,負責政務推動,黨務或其他事情由相關單位來說明。

另外在鄭文燦方面,他是唯一一位六都市長,不僅執政成績亮眼,擁有高支持度,又屬中生代,可能性備受討論;不過,這次選戰「新潮流」成為頭號戰犯,他即便派系色彩不濃厚,但新潮流的背景,在黨內的派系之間肯定也會翻攪一番。

▲▼賴清德召開記者會,宣布選後相關人事政策、及公投案後續處置問題。(圖/記者湯興漢攝)

▲賴清德召開記者會,宣布選後相關人事政策、及公投案後續處置問題。(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