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大敗「卡管案」有解?全教總:教部不會回心轉意

▲台灣大學,台大校門(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至今未解。(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結果民進黨慘敗,執政黨是否會讓爭議已久的台大校長遴選案快快有個結果?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認為最佳處理的時機已過,教育部也不會因此有所轉向讓管中閔上任。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這次選舉綠營大敗「卡管案」是主要原因之一,尤其中間的法律爭議,對很多老百姓來說,根本無法理解這麼多,只會認為民進黨都已完全執政還要「卡住人家」,還想要「整碗」拿去,加上很多中間選民及學術界人士也不滿教育部處理方式,因此造成這次有不少人投下不信任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旭政說明,管案造成很大風波主要就是「校園民主」行止有年,不過也不會因為這次選舉結果影響執政黨改革的方向,尤其總統蔡英文24日記者會上雖說會檢討,但會中也強調「改革會繼續」,其實已很明白點出,執政黨所有政策早已定調,所謂的要檢討只是「改革的方向不夠徹底。」

張旭政指出,且早在教育部長葉俊榮上任時就該好好針對管案解決,但最佳處理時機已經過去,教育部現在也不可能突然改變心意讓管中閔回去擔任台大校長,只是可能改變的是這次選舉結果會讓日後大學遴選、運作校務會議等,能有更清楚的方向和照規則走,基本上,台灣民主會暴露過去既有的問題去做修改,再讓制度更好的往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