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引國際關注 胡幼偉:為台灣民主創下3條鐵律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國小湧入許多天玉里、天壽里民投票。(圖/記者李蕙璇攝)

 ▲九合一大選各地投開票所都湧入大批人潮。(圖/記者李蕙璇攝)

實習記者任珈萱/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於今(24)日登場,各地民眾踴躍投票導致4點一到,各投票所仍大排長龍,國際媒體對於這次選舉的關注。對此,馬政府時代的行政院發言人、文化大學新聞學系主任胡幼偉認為,「這場選舉為台灣民主政治創立了幾條鐵律」!

胡幼偉在臉書PO文表示,第一項鐵律就是「管你有沒有會做事的實力,不會宣傳,鐵定會選得很吃力」、第二項是「但如果你只會宣傳,不會做事,最多只能得意一時,終究還是要被趕下台」,第三項則是「當你的對手表現得像一頭瘋狗時,你必須表現得像個人,有人的高度和境界,狗咬狗,不是好的策略;讓大家認清,對方是狗、你是人,超越他,在高度和境界上勝過他,才能贏得更多的敬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胡幼偉也表示,無論是勝選或是敗選,都是值得參考或是研究的個案,都一樣提供了學習的材料;年輕的從政者也該好好研究這些材料,不是說選完就算了。

胡幼偉是國立政治大學新聞學系學士、碩士,美國南伊利諾州立大學新聞學博士。曾任於《民生報》記者、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所所長、馬英九政府行政院發言人、中國文化大學專任教授兼系主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