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東奧正名公投 美國務院重申信守「一中政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東奧正名」公投將於24日大選登場。對此,美國務院發言人19日明確表態,重申美方信守「一中政策」的立場不變,並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會員資格為主權國家」的國際組織活動。

中央社援引國務院發言人的說法指出,美國信守「一中政策」,基於美中三公報與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下的義務。

▲東奧正名公投遞件。紀政(圖/記者賴于榛攝)

▲ 東奧正名公投案提案人紀政(左一)。(圖/記者賴于榛攝)

發言人表示,在不須以「主權國家」為參與條件的國際組織中,美國支持台灣成為會員;在須以「主權國家」為參與條件的國際組織中,美方也支持台灣進行有意義的參與。

時間拉回16日,國際奧會(IOC)第3度發函強調不會干預東奧正名公投,但強調嚴禁外部力量干涉體育事務,一旦違規,將採取採停、除權等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