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28企業挺婚姻平權 和碩童子賢:盼留給孩子一項重要資產

▲▼童子賢。(圖/記者許展溢攝)

▲童子賢代表多家企業發表支持婚姻平權聲明。(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婚姻平權大平台今(18日)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為愛返家—搭上幸福特快車」兩好三壞音樂會,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代表28家企業聲明,婚姻平權是這個社會該賦予人民權利,台灣不要紛紛擾擾的政治,只要爭取對所有不管是同性、異性或LGBT等一個平等權益,因為這可以為台灣帶來更和諧的面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童子賢說,自己不只是一位企業家,也是2個孩子的父親,但很多人不懂、會恐懼,希望一起推動學習跟他來推動修改民法支持婚姻平權,如果通過,將會是台灣人權的一大進步,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可以為台灣帶來更公義、和諧的的面貌,也能趁此讓國際社會上知道台灣是一個可以互相包容、融合的國家,盼立法通過留給孩子一項重要的資產。

▲▼婚姻平權大平台「為愛返家--搭上幸福特快車音樂會」。(圖/記者周書羽攝)

▲▼為愛返家--搭上幸福特快車音樂會。(圖/記者周書羽攝)

▲▼婚姻平權大平台「為愛返家--搭上幸福特快車音樂會」。(圖/記者周書羽攝)

▲▼為愛返家--搭上幸福特快車音樂會。(圖/記者周書羽攝)

▲▼婚姻平權大平台「為愛返家--搭上幸福特快車音樂會」。(圖/記者周書羽攝)

導演楊雅喆現場則痛批護家盟很莫名其妙,也說不是同性戀的大人們「很奇怪」 。他更以自己的電影《血觀音》中的片段為例,他問道,同意讓一個小男生跟一個女鬼結婚,但為什麼就不允許跟一個活人相愛?他並笑著說,但也要罵一罵同性戀的腦袋,因為這些人的腦袋也沒有比較清楚,還要把票投給反同的候選人。

▲▼婚姻平權,為愛返家音樂會,丁寧,溫貞菱,楊雅喆。(圖/記者周書羽攝)

▲楊雅喆痛批護家盟很莫名其妙。(圖/記者周書羽攝)

公民教師黃益中說,自己教導學生16年的同性戀公民教育,但也沒有變成同性戀,他要告訴反同的家長,不要以為教了同性戀的相關性平課程,就可以被掰歪。另外,有人說同志幹嘛要爭取婚姻?他以作家錢鍾書《圍城》作品舉例,婚姻是一座圍城,城外的人想跑進去,城裡的人則想跑出來,但管人家要跑進去還是跑出來,現在相愛的人就是找不到機會跑進去,呼籲大家24日公投投下兩好三壞,保障同性愛的訴求。

▲▼黃益中,王彩樺,安心亞。(圖/婚姻平權大平台提供)

▲黃益中說同性教育不會讓異性戀也變成同性。(圖/婚姻平權大平台提供)

參與共同聲明企業如下:

台灣企業
ALPHA Camp 又米創新有限公司
好學校
早餐吃麥片
玖樓
貝殼放大股份有限公司
昆豪企業有限公司
肯夢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物外有限公司
杰德創意影音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恩克斯網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習詠有限公司
捷順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就是字股份有限公司
運動吃蛋白
鎧勝控股有限公司
曙客股份有限公司

跨國企業
Airbnb
Air Canada
Google
IBM Corporation
甲骨文
台灣微軟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陶氏化學
惠普
德意志銀行
摩根大通

非營利組織
Council for Global Equality
Freedom to Marry
Human Rights Campaign
Open for Business
Out & Equal Workplace Advocates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其他人也看了...

「民法不過終身不婚」溫貞菱挺婚姻平權 10萬人叫好

影/為愛返家!婚姻平權決戰公投音樂會 安心亞、丁寧高歌力挺

影/5萬人湧婚姻平權音樂會 張智成獻唱力挺:愛是不會錯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