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賴清德沒報告普悠瑪 藍委爬主席台直逼蘇嘉全

▲▼林為洲爬上主席台。(圖/記者翁嫆琄攝)

▲林為洲爬上主席台。(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鐵6432次普悠瑪10月21日發生造成18人死亡的嚴重出軌意外,當時國民黨團杯葛立院議事,經朝野協商,同意讓行政院長賴清德進行施政報告,但要求一個月後賴清德必須赴立院針對普悠瑪事故進行專案報告,不過,事後民進黨團認為,應等調查報告出爐後,再請賴到立院報告,國民黨團16日直接在議場抗議,藍委林為洲甚至爬上主席台,讓立法院長蘇嘉全只能先宣布休息。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日前提案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針對普悠瑪事故赴立院專案報告,但民進黨團認為應選後擇期處理,等調查報告先出來就一定會來報告,否則只是作秀而已。因為雙方在程序委員會沒共識,議程只好留到今天的院會處理。

不過,上午的院會中,林為洲嗆聲,當初是因為有朝野協商,才讓賴清德上台施政報告,現在民進黨團又推翻當初的協商結論,那今天會就不用開了。藍委李彥秀也批評,民進黨只顧選舉,不願讓賴清德來專案報告,就是害怕影響選情。

因此,雖然蘇嘉全仍在台上主持會議,但10多名藍委直接衝上議場前方,大喊賴院長來報告、部長(吳宏謀)下台等口號,甚至衝上主席台,林為洲更試圖跳上去,讓蘇嘉全趕緊站起來,宣布休息,藍委們則快速佔領主席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