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家挖到「泛黃千元股票」!一查真實價值...網蓋樓狂喊:賣我

▲▼網友在家裡挖出的股票。(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網友在家裡挖出的股票。(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人時常在家裡挖到古老文物,有些東西其實有很高的價值,一名網友就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貼出照片,表示在家中找到一張疑似舊的股票證券,發行時間為昭和15年(1940年),而且保存完好,好奇發問這到底是什麼東西。

這名網友在「爆廢公社」貼出照片,可以看到是一張「日本資源礦業株式會社株券」所發行的一千元股票,發行的時間是昭和15年,也就是1940年,距今已經有將近80年歷史,不過股票仍然保存良好,上面的字也能看得清楚,就連旁邊的圖案也都能看到細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提到,雖說這張紙可能有紀念意義,但貌似也沒什麼實際作用了,好奇詢問廣大的網友們這個東西到底有沒有價值。這張古老的股票也讓網友們紛紛討論,有人發現是金瓜石礦坑開採公司的股票,且當時的一千元換成現在的幣值應該不少,可惜該公司已經不再了,也已無法兌換。

不過這張股票仍頗具歷史意義,有人分析原PO的祖先應該是富裕人家,才能買得起當時價值一千元的股票,雖然有網友開玩笑喊「100收」,卻也有人認真開價希望能收藏。

其他網友則回應,「好好保存20代,可以換一千兩黃金!」、「以後真的要賣可以問收藏家」、「要想辦法保存了」、「一公司還在,就值錢了!日本人蠻講誠信的」、「好美,保存的很完整」。

日本資源礦業株式會社在1929年成立,在1937年成立臺灣礦業株式會社,當時接收了金瓜石礦山株式會社的產業,經營該地區的礦業,1944年因為戰爭的原因,金瓜石礦區全面停工,1992年由「日礦金屬株式會社」接收該公司的部分部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