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年前吳敦義「救了2條命」! 他謝愛河:有再生父母恩情

▲馬英九、吳敦義出席「馬習會三週年兩岸關係何去何從政策研討會」開幕▼。(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敦義。(資料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韓粉近日受訪表示,「吳敦義時期的高雄,愛河的水可以生喝」,引發議論。現在一名網友表示,27年前本來要被爸爸帶著跳愛河,當時他年紀小不懂真正意思,只是因為太臭拒絕,「算算時間,那時候的市長是吳敦義,謝謝你。」

這名網友在臉書分享「被吳敦義救一命」的故事,爸爸在27年前遇到很多挫折,帶他全台流浪,某一天到愛河邊爸爸問他「我們兩個從這裡跳下去好不好?」當時原PO不清楚真正意思,只覺得愛河難聞,「可以不要嗎?這裡好臭!」

爸爸聽完他的話就笑出來,帶著他離開到下一個地方,「沒有想到那時候的我,也曾那麼靠近死亡」。這名網友照時間推算,當時高雄市長是吳敦義,「幸好那天我們是到了愛河邊,否則我現在就沒辦法PO文了,雖然現在的愛河已經大不相同了。謝謝你,吳敦義。」

其他網友看完表示,「真不知道該哭還該笑」、「這個是黑色幽默」、「淡淡的哀愁...笑著笑著就哭惹」。原PO也強調,本篇全是真人真事,「愛河之於我,有著再生父母的恩情。」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愛河之心。(圖/翻攝高雄市政府網站)

一名國中生疑在校被欺負,跑到愛河之心跳河自殺。(圖/翻攝高雄市政府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