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大會師/「皇帝有能哪來乞丐?」韓國瑜:人民才是政黨爸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14日晚間前往岡山造勢,吸引約10萬名支持者到場,韓國瑜晚間上台時喊話,直呼「高雄人為什麼要忍受貧窮?」還引用電影《武狀元蘇乞兒》內的名言,直言「如果皇帝有能,民生富庶,哪裡來的乞丐?」

▲▼韓國瑜岡山造勢泛淚。(圖/翻攝自ETtoday新聞雲直播)

▲韓國瑜岡山造勢泛淚。(圖/ETtoday新聞雲直播)

韓國瑜晚間現身「決戰岡山」現場,短短200公尺的路程就走了將近15分鐘,在40名鐵衛軍的護衛下才終於成功登台。韓國瑜望著台下人海,一度眼眶泛淚、感動到哽咽,他坦言,聽聞現場還有民眾早上9點就到場卡位,甚至還有一位高齡95歲的老爺爺也到場支持,「實在太感動,真的謝謝各位鄉親。」

韓國瑜指出,剩下9天就要投票決戰,「我一直期待,2018高雄市長選舉,會是全台史上最乾淨、最美好、最棒的選戰,我都沒有批判過我的對手,從頭到尾,這麼多的抹黑、造謠、謾罵,我都忍下來,因為我有更高的信念,台灣民主政治,一定要走上更高、更美、更好的境界!」

對於遭到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稱是「迷幻藥」,韓國瑜也反擊,「各位,我不是迷幻藥,韓國瑜現象,是大家把心裡的話講出來,這絕不是迷幻藥,而是老百姓已經受不了了,我們日子太辛苦,高雄人為什麼要忍受貧窮?為什麼大家都把希望放在我身上,民進黨他們還不了解,天下乞丐,誰決定乞丐?如果皇帝有德有能,民生富庶,社會祥和,哪裡來的乞丐?皇上無能,施政不修、不明,官員貪污腐敗,街上的乞丐才會越來越多,能決定乞丐多少的,是皇帝,這是電影《蘇乞兒》裡面很有名的一句話;各位相信,決定你們對台灣政治的滿意、不滿意,是我們民進黨執政以後,帶給我們到底什麼樣的生活,對不對!」

▲▼快訊/決戰岡山7萬人擠爆!韓國瑜「夜襲進場」200公尺走15分鐘。(圖/東森新聞)

▲韓國瑜在40名鐵衛軍的護衛下上台。(圖/東森新聞)

「民心思變,人民渴望更美好、更富強的生活!」韓國瑜現場承諾,如果順利當選將來一定全力拚經濟,「這聽起來雖然很抽象,但這代表了決心,我們給民進黨在高雄20年,太久太久了,如果你做得好,繼續執政,大家沒話說,我也不敢出來選,結果你們表現這麼差?看起來西裝筆挺,高雄這麼漂亮,但大家卻沒有錢,日子過不下去,各位這麼相信民進黨,結果呢?說句激進點的,民進黨也不是高雄人的爸爸,為什麼每次都要投他?人民才是政黨的爸爸,民主民主、人民做主,所有的政治人物、政府、政黨絕對不能忘記初衷,不能忘記對選民神聖的承諾!」

韓國瑜回首過去,坦言30年前他剛進立法院、追隨王金平院長時,當時的民進黨精英份子在立法院裡是一個比一個優秀,「蘇貞昌在那個年代也很優秀,沒話講,真的不錯,我們不同政黨,可以互相尊敬,現在中央執政2年,結果變這樣,我用的字眼很激烈,今年選舉,高雄人要更聰明,重新看待政治人物、政黨,做得差,我絕對讓你下台好不好!」

在造勢晚會的最後,韓國瑜也強調這場選戰是「人民做主、選賢與能」,「我保證,如果我當上市長,將會帶領最棒的團隊,不離開基層,苦民所苦、重視招商,我們不敢忘,這是市民對我們最重要的信任!」

▼造勢晚會現場「手機燈海」點亮高雄。(圖/ETtoday新聞雲直播)

▲▼韓國瑜岡山燈海。(圖/翻攝ETtoday新聞雲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