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公司搶著進機場櫃位 每坪月租要價逾50萬

▲▼ 桃園機場旅平險投保櫃台。(圖/記者戴瑞瑤攝)

▲桃園機場旅平險投保櫃台。(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桃園報導

桃園機場旅平險投保櫃位是各家保險公司積極爭取的地點,但桃機只開放4個櫃位,今年仍由「常勝軍」國泰人壽、新光人壽、台灣人壽拿下,再加上美商安達產險。據悉,這一小櫃位約5坪的空間,每月租金約260萬到300萬元,等於1坪月租逾50萬。

桃園機場的旅平險投保櫃位是每6年開標一次,今年由國泰人壽、新光人壽、台灣人壽、美商安達保險搶下,原本的遠雄人壽則被淘汰。

桃園機場公司副總洪玉芬受訪表示,保險公司櫃位一直以來競爭都很激烈,像這次招標是5家保險公司來競爭,而保險公司每年要給桃機權利金,以月租來計算,得標價最高的保險公司可以先選櫃位。

洪玉芬說明,每一期招標的權利金價格都不太一定,這次招標平均每個櫃位、每月約260萬元,每月桃機從保險公司收到的權利金約1000萬左右,但這次權利金價格已經有比6年前降低,4間加起來約少60萬元,6年前是最高價格,平均每櫃、每月權利金約320萬左右。

為何這次招標權利金降低?洪玉芬表示,因為民眾保險行為已經改變,現在國人投保知識豐富,投保方式又多元,可以電話投保、網路投保等,需求已經比過去降低很多。當民眾投保行為改變,機場櫃位不一定是賺錢的,但在機場就有露出機會,對於業者來說是有廣告效益的,所以還是有多家保險公司來競標。

今天(13日)4家保險公司的機場櫃位皆重新開幕。國泰人壽櫃位人潮多,但國壽坦言,櫃位競爭確實有越來越激烈的趨勢,相對於櫃位地點,品牌還是很重要,很多到機場投保的民眾,不會在乎櫃位的位子,而會選擇自己信任的品牌。到機場櫃台投保的,大多是商務客、年齡層較高的民眾,因為不習慣用網路,選擇到機場有人員專門服務,一天至少可以有300人投保,每筆保費約有1500元到2000元,投保保額幾乎都在1000萬以上,以去日本旅遊最多。

►出國前忘記買旅平險 機場買比網路投保更完整

▼ 桃園機場旅平險投保櫃台。(圖/記者戴瑞瑤攝)

▲▼ 桃園機場旅平險投保櫃台。(圖/記者戴瑞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