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烤雞王」刑案紀錄比身高還高 找銀行BUG狂刷6300萬

▲「桃園烤雞王」月刷超額6200萬不想還,潛逃出境遭警攔截。(圖/翻攝自臉書)
▲在中壢地區相當知名的烤雞王陳星文,5月時超額盜刷了6300萬後想潛逃出境,最後被警方逮補。(資料照/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在桃園市中壢區知名的烤雞店「大公雞」餐廳負責人陳星文,在2018年5月起,發現信用卡的轉帳預繳漏洞,以60萬的額度狂刷6300萬遭逮,據悉陳星文年少時被軍校退學才加入黑道,曾自嘲「身高180,案底比身高還高」。

「大公雞」餐廳的負責人陳星文(49歲)2018年5月時,向地下錢莊借了大筆現金展店卻無力償還,接著向花旗銀行謊稱中了1000萬,申請超額的信用卡,但資金仍有缺口。

陳星文就以預繳卡費的方式提高信用卡額度,也就是利用信用卡的邏輯系統漏洞,讓系統以為錢已經預繳進帳戶,提高了信用卡的額度,但實際上並沒有交易成功。

後來花旗銀行發現異狀,緊急向聯徵中心、金管會、刑大通報,發現信用卡額度僅有60萬的他,卻超額刷到6300萬,甚至在6月23日時想要潛逃出境,所幸被警方攔截。

▼警方在陳男家中搜出許多昂貴的精品,研判陳男準備以低價出售換現金。(圖/記者柳名耕翻攝)▲「桃園烤雞王」月刷超額6200萬不想還,潛逃出境遭警攔截。(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據悉,陳星文高中時就讀軍校,但無法接受軍事化管理常常惹事,最後被學校退學,接著就常和黑道的朋友混在一起,留下許多刑案紀錄,陳男曾向友人自嘲「身高180,刑案紀錄比身高還高」。

陳男在38歲時出獄,決心要與過去揮別,在2013年時就跟女友在桃園市中壢地區開了「大公雞」餐廳,又被人譽為「更生烤雞王」,沒想到為了展店欠下大筆債務,又找到信用卡的漏洞狂刷6300萬,再次被警方逮補,複訊後交保、限制出境候傳。

▼花旗銀行最後被主管單位認定有疏失,開罰了250萬。(圖/記者林敬旻攝)
▲花旗銀行。(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