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4次飛行「空速表都異常」! 獅航黑盒子資料曝光

▲▼ 印尼獅航JT610墜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印尼獅航墜海,最新消息指出,該架客機在墜毀當次和先前3次飛行,空速表都有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獅航JT610班機上周起飛13分鐘後墜海,機上189名乘客全數罹難。最新消息指出,該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機在墜毀當次和先前3次飛行,空速表都有問題。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C)主席蘇爾賈安托(Soerjanto Tjahjono)5日表示,當局分析了黑盒子的資料後,得出上述資訊。獅航在墜機後曾承認,飛機出事前的一次飛行,曾發生技術問題,但沒有獲得解決。

飛機失事前曾要求返航,隨即消失在雷達上,資料顯示飛機曾在35秒內急墜549公尺,最高時速達345節(約每秒177公尺),機長在失事前也發出驚恐的求救聲。罹難者家屬在記者會上質疑為何客機有問題,卻依然批准飛行。對此,獅航創辦人基蘭拿(Rusdi Kirana)沒有發表言論,只在家屬面前低頭、雙手合十。

▲印尼獅航JT610墜海,搜救人員持續打撈中。(圖/路透社)

▲▼ 救難人員將機體殘骸打撈上岸。(圖/路透社)

▲印尼獅航JT610墜海。(圖/路透社)

蘇爾賈安托指出,飛機若發生問題,機師就會寫下來,機械師會去修理,飛機之後會被判定是否適合飛行。他表示,運輸安全委員會將會調查空速表發生問題的原因,以及是否做好相關維修,包括更換故障零組件。不過,委員會沒有揣測空速表問題是否可能影響墜機。

這班失事飛機於印尼當地時間10月29日上午6點20分起飛,原定於7點20分抵達邦加檳港(Pangkal Pinang),卻在6點33分與塔台失去聯繫。機長Bhavye Suneja和副機長Harvino分別擁有6000、5000小時的飛行經驗,而飛機是今年新製的,8月才交給獅航,累積了大約800小時飛行時數,家屬至今仍在等待一個具體答案。

▼ 印尼獅航人員在記者會上向罹難者家屬說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印尼獅航人員在記者會上向罹難者家屬說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