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淨瑜探視李明哲撲空 陸委會:正努力溝通安排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正努力爭取李明哲妻子李淨瑜11月中旬赴陸探視             。(圖/記者魏有德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正努力安排李明哲妻子李淨瑜11月中旬赴陸探視 。(圖/記者魏有德攝)

記者魏有德/台北採訪報導

民進黨前黨工、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去年在大陸被逮捕入獄,至今已經一年。日前妻子李凈瑜準備前往探監,陸方卻突然移監,導致錯過探監時間,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受訪時表示,陸委會跟海基會都在努力,安排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11月中旬順利探監。

陳明通表示,原本最近一次前往探監的時間都講好了,(李明哲)突然就被移監,耽誤了探監的時間,沒有多久又被移回,對於這種情況,(大陸)也沒有提出什麼理由,對於這種不尊重人權的做法,已經透過海基會提出抗議。至於後續該怎麼處理,陳明通提到,陸委會及海基會正在努力溝通,安排李淨瑜11月中旬前往湖南赤山監獄探監。

▲李明哲案宣判。(圖/翻攝自法院微博)

▲李明哲案宣判。(圖/翻攝自法院微博)

去(2017)年11月28日,湖南岳陽中級人民法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李明哲5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2年,到目前為止,李凈瑜已多次赴陸探視。

就在李明哲妻子李凈瑜準備六度赴陸探視時,她收到長沙台協告知李明哲已從赤山監獄移監至北河北燕城監獄。由於大陸官方並未告知家屬移監相關事宜,正當海基會確認訊息時,再度傳出李明哲已被移回湖南赤山監獄,導致李淨瑜錯過探監時間。

▲▼李凈瑜探視李明哲後回國。(圖/台權會提供)

▲李凈瑜探視李明哲後回國。(圖/台權會提供)

陸方就移監李明哲一事,未向我方通報,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曾痛批陸方任意移監,海、陸兩會已向陸方表達不滿、遺憾,陸方應落實李明哲權益保障,落實家屬探視權,盡快釋放李明哲。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在受訪時也強調,會盡力溝通,讓李淨瑜能在11月中旬赴陸探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