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空「很787」! 長榮、紐航、新航夢幻客機全出動 

▲▼長榮航空787夢幻客機。(圖/民航局提供)

▲長榮航空787夢幻客機1日首航香港。(圖/民航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各家航空公司的787夢幻客機接連來台,除了有原本就用787客機執飛的日本航空外,今天長榮航空及紐西蘭航空都將在今天出動787客機首航香港及復飛奧克蘭航線。另外,新加坡航空明年起將以787-10客機投入台灣市場,今也會在搶先在台北展示客艙。

▲▼長榮航空787夢幻客機。(圖/民航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籍航空首架!長榮航空787夢幻客機1日首航香港。(圖/民航局提供)

對航空迷來說,11月的天空「很787」。尤其是今天,長榮航空第一架787-9客機首航香港;中斷超過12年的紐西蘭航空,同樣在今天也出動787-9客機,復航桃園—奧克蘭航線;明年起將以787-10客機投入台灣市場的新加坡航空,今天起也在台北信義計畫區展示787-10客艙,讓民眾可以搶先體驗。

紐西蘭航空(圖/紐西蘭航空提供)

▲紐西蘭航空11月1日起開通台北—奧克蘭不停點直飛航線(圖/桃園國際機場提供)

▼波音3月26日正式交付全球第一架787-10予新加坡航空。(圖/翻攝自波音官網)

▲波音3月26日正式交付全球第一架787-10予新加坡航空。(圖/翻攝自波音官網)

航空業周日起進入「冬季班表」,和往年最大的差異,就是眾家航空派出787客機加入台灣市場。民航局表示,紐西蘭與新加坡均是政府新南向政策重點國家,2家業者都以最新型客機投入市場,顯示台灣航空市場近年發展持續吸引國際民航業者目光。

今年1至8月,飛航新南向國家的平均每周班次數及累計載客數較去年同期分別成長11%及13%,遠高於整體運量的成長幅度。民航局表示,首度來台的日本星悅航空本周已開航桃園至北九州、名古屋航線,國籍華航的桃園—重慶航線也在昨天開航。

除了紐航與新航,泰國亞洲、汶萊皇家航空等新進業者也競相來台開闢往返新南向國家的定期航線。總計至明年3月底冬季班表結束前,今年冬季班表共有11家國籍或外籍民航業者新闢或復航13條航線,其中7條屬新南向國家航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