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生吃豬肉雙腿「全被寄生蟲攻陷」嚇瘋 X光照驚現密集白斑

▲▼泰國女子生吃豬肉,導致數百條寄生蟲寄生在她身上。(圖/翻攝自臉書/Kwang Volemage)

▲女子喜歡吃生食,最後染上疾病。(圖/翻攝自臉書/Kwang Volemag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一名女子有吃生豬肉的習慣,結果導致數百條寄生蟲寄生在她身上,其中包括豬肉絛蟲,X光照片出現大量驚人的「白斑」。據了解,該名女患者諮詢醫師後已開始服藥,預計會再安排手術來改善寄生蟲的問題。

事實上,在開發中國家如東南亞地區、印度等,經常可見豬囊尾蚴病(cysticercosis),這是由豬肉絛蟲幼蟲寄身人體所引發的;治療方式主要分成藥物與手術。這名泰國女病患因生吃豬肉而染病,X光照曝光後引起許多泰國網友討論。

▲▼泰國女子生吃豬肉,導致數百條寄生蟲寄生在她身上。(圖/翻攝自臉書/Kwang Volemage)

▲X光照讓許多網友嚇壞,紛紛標記身邊的朋友。

若感染豬肉絛蟲,可能導致癲癇發作,因此必須立刻尋求治療。回到8月,泰國也有一名女網友在臉書分享男友的情況,同樣是喜歡吃半熟的肉類,結果拉出4公尺長的絛蟲,最初還以為是腸子跑出來。

根據衛福部疾管署資訊,豬肉絛蟲蟲卵可在小腸孵化,接著移到身體或內臟等組織;最常見的囊蟲位置在皮下組織及肌肉,如果感染到腦部、眼睛或脊髓,會引發嚴重後遺症。

要預防常見腸道寄生蟲疾病,基本上要避免生食,蔬菜水果得先用清水洗淨,飯前勤洗手,飲用水也要經過煮沸。衛福部疾管署資料指出,感染腸道寄生蟲的患者多數沒有太明顯症狀,但仍具有傳染力,此外,蟲卵會隨著排泄物間歇性排出,若只做單次篩檢可能沒辦法徹底檢出,建議定期篩檢與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