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新兵丟手榴彈出包! 砸到防護牆彈回...險遭炸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哈爾濱近日發生一起菜鳥新兵出包事件!一名新兵在練習投擲手榴彈時,竟然不小心砸在眼前的防護牆上,已拔掉安全栓的手榴彈直接彈了回來。一旁班長見狀立刻機警地拉住新兵,跳入旁邊的避彈溝,此時手榴彈也瞬間爆炸。

據《央視網》報導,這名新兵是在空軍哈爾濱飛行學院受訓,中國空軍哈爾濱飛行學院的班長徐昊表示,當天這名新兵可能是太過於緊張,在投出手榴彈的瞬間,由於手腕出力過猛,手榴彈飛出去的高度太低,直接打到了眼前的防護牆上,隨後反彈回來,落在他左方空地。

班長徐昊一看情勢不妙,立刻抱住新兵跳進右邊的避彈溝,1秒過後手榴彈發生爆炸,揚起大量塵土。據了解,當天使用的手榴彈殺傷半徑有6公尺,但25公尺外才是安全距離,而手榴彈從反彈到爆炸的過程僅3秒,幸好班長實在反應夠快,不然2人很可能都被炸到喪命。據了解,該名新兵在投彈失誤後,解放軍怕他內心留下陰影,已安排了心理輔導的課程。

天兵丟手榴彈時不小心出包。(圖/翻攝自央視網,下同)

▲▼解放軍投擲手榴彈時不小心出包。(圖/翻攝自央視網)

▼班長抱著新兵往避彈溝衝。

▲▼解放軍投擲手榴彈時不小心出包。(圖/翻攝自央視網)

彈回的手榴彈當場爆炸,殺傷距離近六公尺。

▲▼解放軍投擲手榴彈時不小心出包。(圖/翻攝自央視網)

事實上,這類意外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2016年就有一名解放軍投手榴彈時「手滑」,滾到了腳邊1公尺處,指導員迅速把他拉進避彈溝保住性命。出包的士兵表示,「我拉了2下保險銷沒成功,第3下就有點緊張,結果不小心拉太大力,手榴彈就從手中掉落。」此外,2015年也有另名解放軍發生同樣失誤,還好被連長飛身撲就,幸運的有驚無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