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平民美食碗粿大PK! 「花蓮豐田劉記」勇奪全國賽亞軍

▲豐田劉記碗粿傳承三代有五十年歷史,堅持純手工製作,保留最原始、最令人懷念的正港古早味。(圖/農糧署提供,下同)

豐田劉記碗粿傳承三代有五十年歷史,堅持純手工製作,保留最原始、最令人懷念的正港古早味。(圖/農糧署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為推廣傳統米製美食及提升米食消費,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首次舉辦「台灣第一碗-最強碗粿爭霸賽」,吸引全國57家碗粿業者參賽,經過北、中、南區域賽評選,及全國總決賽專業評審團決選,花蓮市豐田劉記碗粿以在地傳統的古早味擊敗眾多好手,獲得全國賽亞軍殊榮。

豐田劉記碗粿至今已傳承三代,五十年歷史的好滋味,堅持純手工製作,按部就班,為的就是要保留最原始、最令人懷念的正港古早味。

▲豐田劉記碗粿傳承三代有五十年歷史,堅持純手工製作,保留最原始、最令人懷念的正港古早味。(圖/農糧署提供,下同)

農糧署長胡忠一(左)頒發獎牌及獎金15萬元予豐田劉記。

豐田劉記負責人劉皇怡說,鹹碗粿是選用本地花東縱谷生產的在來米,磨成米漿加水蒸煮,水跟漿的黃金比例及米漿濃稠度,是傳承自外公、外婆的研發成果,涼涼的碗粿加上大灶翻炒的菜脯、絞肉、豆干丁、油蔥酥等熱騰騰的配料,最後再淋上蒜頭醬油,風味絕佳。甜碗粿則是用在來米漿加入黑糖蒸煮而成,吃起來口味Q彈,還伴有淡淡黑糖香氣,是非常獨特的傳統古早味。

農糧署東區分署表示,豐田劉記除了傳承50年的純手工鹹碗粿和甜碗粿外,還有粽子、滷肉飯、粄條、米苔目等各式傳統古早味米食可供選擇。

另外,花蓮市彩杏早餐店的碗粿,同時也獲得今年「台灣第一碗-最強碗粿爭霸賽」北區初賽優選,歡迎消費者蒞臨品嚐,一起來引領傳統米食復興風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