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任台鐵局長!張政源提4大方向 工會:樂見他徹底改變官僚制度

▲▼交通部政次張政源。(圖/記者賴文萱攝)

▲張政源辭去交通部政次一職,接任台鐵局長。(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吳宏謀29日宣布,張政源辭去交通部政務次長一職,接任台鐵局長。對此,台灣鐵路工會表示,樂見於此,期許他徹底改變台鐵管理階層的官僚制度,並呼籲將普悠瑪新馬事故原因及調查忠實呈現,重拾民眾對台鐵的信心。

張政源今赴台東弔唁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對於接任台鐵局長,他提出四大努力方向,包含把安全做好,給社會大眾,尤其東部地區民眾一條安全回家的路;提振員工士氣,讓員工把工作做好;重新找回社會大眾對台鐵的信任與尊重,也找回台鐵的尊嚴;全力徹查事故原因,包括總統及行政院長都表達最大的決心,也請社會給台鐵支持與鼓勵。

台鐵工會表示,期許新任局長言出必行,徹底改變台鐵管理階層的官僚制度,同時給與台鐵員工一個安全、專業、有熱情的工作環境。鐵路基層員工因這次新馬事故,士氣普遍性低落,願張局長及行政院高層秉持公正客觀的態度,將事故原因及調查,忠實呈現給國人,重拾民眾對台鐵的信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工會也再次鄭重呼籲行政院交通部,敬請張局長就任後,著重於新馬事故調查及台鐵工作環境改善、鐵路設備車輛及線路的提昇,切勿以此事件重啟台鐵公司化議題,以避免再次打擊台鐵基層員工士氣。

另外,由於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多集中於台東地區,交通部及台鐵29日再於台東車站成立關懷服務小組,加強各項協助工作。關懷服務小組交通部代表為參事謝銘鴻,台鐵局代表為主任秘書朱來順,統合相關事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