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核養綠大逆轉將闖關 國民黨嗆陳英鈐應向黃士修道歉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情緒低落,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上前關心。(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持續挨嗆。(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以核養綠公投案17日接連獲得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公投提案以通過為原則、不通過為例外」,要求中選會收受補送的連署書,以及中選會挑明要協助成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8日召開記者會要求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應該對於阻擋「以核養綠」公投案補件風波,向全國人民以及領銜人黃士修道歉、下台。

以核養綠大逆轉將闖關,除了有北高行加持,中選會17日晚間也發出新聞稿指出,為利「以核養綠」於10月24日前成案,以與11月24日地方性公職人員選舉同日舉行投票,中選會已請戶政機關在10月23日中午12時前將完成查對連署人名冊之部分結果先予函覆。

▲曾銘宗賴士葆嗆陳英鈐道歉下台。(圖/國民黨團提供)

▲曾銘宗賴士葆嗆陳英鈐道歉下台。(圖/國民黨團提供)

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則說,希望中選會依照高等行政法院的裁定,除了讓「以核養綠」公投案依法補件,同時放棄提出抗告,不要再硬拗而浪費司法資源,坐實公投殺手的惡名。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表示,當初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在立法院接受質詢,就對國民黨所提的公投案,極盡所能地刁難,雞蛋裡挑骨頭,如今高等行政法院所作出的裁定,已經狠狠地打臉中選會,請中選會不要自甘為「西廠」,成為民進黨側翼的殺手。對於阻擋「以核養綠」公投案補件的風波,中選會應向全國人民、黃士修道歉。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受訪時則表示,中選會作為法定獨立機關,且為合議制組織,定依法定程序辦理全國性公投案,如依法收件、依法交由戶政機關查對,也就查對後之結果交由委員會審議,並依法處理(如依法予以成案公告並給予編號或依法請其補提)。所有案件均一視同仁,且資訊也公開透明。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圖/記者賴于榛攝)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